close

前三天簡直快要精神耗弱...

PhotoCap_001.jpg

 

不曉得是第1天帶她回家後,沒有馬上把她關進籠子裡,而是讓她在院子或是客廳裡自由活動。以致於第1天晚上將她關進籠子裡後,開始無止盡的"哀"叫,網路上有說小狗回家的第1天會這樣是正常的,所以不要理她,以後會比較好帶。

PhotoCap_003.jpg

 

可是!晚上大家要睡覺了,她老大不願在籠子裡,而且還必須看到人,不然就叫不停。因住的社區晚上很安靜,我可不想白天出門時發現門口被貼上紙條...

最後只好陪她睡在書房地板上,睡了整整3個晚上。(睡到腰酸背痛,是當初買的床太舒服了嗎?)

當初將房子整理好且住進來後,還開玩笑說,若以後吵架我還有書房可以睡,沒想到第1次竟然獻給─茉莉了。

PhotoCap_002.jpg

 

還好第4個晚上茉莉她不再亂叫了,可能是習慣新環境了,但還是不能將她關進籠子裡,卻可以關在書房,將書房門口擋住。

這樣我已經很高興了,因我可以回到我舒服的床睡覺了!

PhotoCap_004.jpg

 

因上述原因,只好訓練她能在書房中為她準備的便盆裡大小便,但經過幾天的訓練,她還是沒辦法每次都在便盆中大小便。

現在她在吃飯時,可以聽我的命令『坐下』、『等一下』,最後將碗推到她面前『開動』,才開始吃。

目前『握手』的指令還是學不會。還有她的便便都是稀稀的,不曉得是飼料問題還是她生病,但她看起來很有活力啊?需要再觀察看看!

PhotoCap_006.jpg

PhotoCap_00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